最近車主抱怨他的車開高速公路有轟隆轟隆的聲音.
聽音樂都要開很大聲.而且噪音會隨著速度而增加.
我稍微替他檢查一下
前輪是去年換的進口p牌輪胎.
然後外側磨損的輪胎調到後輪繼續使用.
會是輪胎滾動的噪音嗎?
好像太大聲了


問人家這樣的問題要怎麼處理?
他說也可能是培林(車輪軸承)磨損.
最好去作底盤和輪胎的店家去處理


所以就想到網路優質店家-小小店長了.
還好我有提早一天預約.
而且不是在假日去修車.
不然我看這台車給店長摸摸頭的機會都沒有


小小店長教我檢查培林磨損的方法.
就是把車架高起來以後.
一手摸彈簧.一手轉輪胎.
如果摸彈簧的手隨著輪胎轉動而震動的話
就確定是培林磨損了...


看著小店長取出各式工具施工.
我只能在旁邊亂拍照片.
看看這顆強調使用里程超高的輪胎.
當一般轎車胎都是常見的420磨耗指數.
這顆輪胎卻有520的磨耗指數.
是專門設計給計程車使用嗎?
不然以台灣這麼彽里程的使用環境.
應該太耐用了吧?


培林取出後.還好這台車不用整個哈姆一起換.
而是左右各兩顆圓錐狀的培林換掉就好了.
但是小店長不像洋蔥大還準備有一百噸的油壓床.
可以特別施工.
只好將零件拆下後送到別的廠商處理.


換好零件以後終於可以讓嘉年華上了耗資百萬的百士霸3d定位機台調整一下定位.
看看本來的數值誤差很大吧.小店長說這台車本來就是設計有點輪胎外側磨損.
再市區開起來才會靈活...我說這台車比較需要的是高速公路的穩定性.


整台車施工以後安靜多了.
剩下的問題不多
只剩下雨會進水.曲軸箱油底殼墊片輕微漏油.變速箱也有點漏.這些'小問題'
我看這台車如果再跑出一些大問題.
大概就難逃被報廢的命運了.


PS:小店長今天生意可能不太好.竟然有空寫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_7SaRWCRBxFs2jQszDp_/article?mid=65362&page=1#65370



好個亂亂拆流









些許暴力是需要的



煞車油等待更換中


上定位機吧






車底還是有在輕微漏油(油底殼)


還有些ATF(與曲軸箱的墊片?)


換下來的培林


2X2


拋光


耐摩係數520(一般轎車只用到420)..這輪胎給計程車用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