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的我跟著母親到廟裡拜拜


手裡也拿著香的我


跟著母親揖拜著


 


就像小和尚念經般的無心


每次都覺得母親向上蒼祈求的內容好長


半閉著眼睛揪著母親看結束了沒


更覺得奇怪的是為何母親祈求保佑的總不是自己


 


等到自己心裡有個在乎的人


等到在山路上滑倒的傷也割過同樣自己的心


那種不安的焦慮總是都在


雖然攀岩、爬山發生意外死傷的畢竟是少數


但是若發生在自己的家人就變成絕大多的數


(畢竟再多的小傷不會減少擔心)


 


隨著民俗月的接近


一柱清香隨著小時候對嗅覺的記憶與我相遇在街角


我不禁停下腳踏車


到了小廟裡雙手合十祈拜著


我開始為家人而祈禱


彷彿那香煙也撫慰了我的心


那小時候的記憶


那小男生的心


他一直都在


也都一直沒變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