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又來了,之前看到我妹他們小夫妻倆用炒菜鍋一次蒸出三菜一湯的料理就很羨慕,但是現在寄人籬下只有大同電鍋和電磁爐可以使用,還好跟前輩在網路上聊天,他教我用電鍋來煮菜飯,他給的重點是魚肉、高湯、耐煮的青菜,吃不完繼續保溫隔天早上還可以打包當飯糰。


   剛好我老爸小時候就有教我煮白飯的時候水要多放一指節的方法,我老媽也喜歡自製愛心飯糰讓我帶出去吃,所以當然要來多練習一下這電鍋菜飯的烹煮程序。


 


快過年了,感謝家人貯備的香腸與臘肉,拌同白飯一起烹煮真是很棒,高湯也可以使用高湯塊,青菜就用一些老爸種的長豆或是紅羅蔔、玉米、洋蔥、番茄、青蒜,(總之原則就是冰箱有什麼就丟下去煮)。


 


現在唯一缺點是在抓生米的份量還不太準(努力的目標是份量要抓到隔天的午餐便當),而且最好有個定時器,這樣下班才可以就吃到熱騰騰的菜飯。


 


PS:照片上面看到的是煮三次的記錄,說真的還不難吃,下次要嚐試更多不同組合,包含胚芽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