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什麼都講求計算成本.騎腳踏車當然也要成本..
雖然我不太清楚那些買很貴的自行車的人.那種買來當身分的人要把腳踏車的成本如何計算


但是我無聊時都會計算每公里的成本(一半是開車計算油耗的習慣 一半是計算二手車的成本)


最近發現後輪又在扭曲了.實在要懷疑是體重過重的人騎腳踏車必須付出的成本.
之前也曾經送到捷安特直營店去給人家更換綱絲以矯正輪圈的變形.
但過了約半年又掛了..所以這次直接更換整個後輪組.花費不會多到兩百元..就看耐用度如何..


既然要計算成本.腳踏車的折舊當然要算下去...基本上通勤腳踏車不可能騎太好的.
半年算五百元好了.另外耗材如變速線.煞車皮內外胎.都各算一組約400元.後輪組算500元吧.
一個月算騎20天.這樣半年也騎超過1000公里了...


所以一公里還是能達到一元的成本....相當符合我的期待....
雖然暫時不知道騎機車的成本..但是我想兩倍是跑不掉的..
畢竟折舊耗材 維修燃料稅金加起來一定高一倍以上.
雖然騎機車跑的公里數一定比較多.但是我實在不太相信騎中古機車的每公里成本可以跌破兩元以下的...
您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