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車友詢問的變速箱問題:


小弟愛車82年的W123 2000cc三速自排,


> 最近變速箱不乖了,一般道路行駛還好,


> 上了高速公路,走沒多久時速達一百時,突然自動降檔


 > ,油門都沒放掉,速度卻從一百掉到七八時,既使重踩 油門,


速度還是提不上來,越走越慢......慘啊, >


 > 去過保養廠,說是變速箱濾網,墊片不良,換了以後毛 >


 病還是一樣,心橫下來決定大修變速箱, >


 小弟在你的部落格潛水好久,第一次發問,我住XX, >


 可否推薦一家真的會修老賓變速箱,技術價錢公道的保養廠 > ,感謝您。


 蠻有意思.
而且我也不知道答案.因為'隔空問診'不是我的專長.
我就把我的回答先公佈.若車友願意我再公佈他的提問


回信的開頭想先請教您的是;
您是想用錢解決問題還是真的有意願花點時間和腦袋來解決問題;
因為回答一最好的方式最是回原廠..絕對可以負責的解決您的問題.
回答一比較不花錢的方式就是更換手排變速箱或去所謂修車廠或個人工作室.更換堪用變速箱.到您換到堪用的變速箱為止.


回答二的話要先提醒您一個重要前提;
小弟不是專業出身..我也有先入為主的偏見.
會從自己曾碰過或擅長的領域提供答案.
所以後面的討論有賴您自行判斷是否正確...



回到問題二之後肯定的前提下;
您當初找這保養廠是因為怎樣的原因.
是因為他提出的判斷可能是正確還是他的解決方案是相對便宜的.
如果是相對便宜的...請您好好閱讀我上一篇更換變速箱的文章...


'答案如果是便宜的.那上帝就隨處可見或可以就近在便利商店買的到'



所以真的建議您再回去問當初他為什麼判斷是如此原因.
是ATF的顏色味道.還是他也說先試試看呢
那您就犯了我所說的尋找便宜解決方案的錯誤....
更何況因為已經更換了ATF..也失去是否是有其他變速箱磨損的證據...


我會這樣懷疑是變速箱周邊還有許多東西損壞也有可能造成這樣的原因..
偏偏我只知道一種打滑症狀.
而跟您描述的這原因並不符


建議您再描述清楚..
我真的猜搞不好是別的地方出問題.
至少您也沒跟我講過火星塞顏色.
五油三水是否正常更換.
發生問題是從何時開始.是突然開始?   
上坡無力的狀況也會發生在冷車爬地下室嗎?
降檔時可以聽到引擎因為轉速增加而增加的噪音嗎?.
我假設您沒有轉速表可以監督引擎的轉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