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電影.讓我提早半小時進入電影院就知道大概的劇情.
那劇照中夕陽下戀人在沙灘上相擁.
是在大肆的媒體渲染下故事的主軸亙然早已呈現.
所以這樣的故事大概早已聽過.


    即使我面對辦公室裡流動的盜版'DVD'仍然不為所動.
當然不是為了不想多浪費一次的時間在看電影.因為在這種衛星城市.看二輪電影也不失唯一種休閒.


     姑且不論那些在電影中你我曾熟悉的生活元素;電子花車.BOT.二次金改.小米酒...
在電影中角色互動頻繁的過程中...你我看到什麼樣的事情被完成....


連男主角唱第二首歌的方式也都是被日本歌手所啟發.
那就是一次讓當地人滿意.讓金主.讓日本歌手都滿意的演出...
所以那就是電影中要完成的'一件事'



    而在這件事的過程中.前半段帶來中日時代悲劇下的台灣版'麥迪遜之橋'.


在麥迪遜之橋中女主角梅莉.史翠普面對遲來而刻骨銘心的愛情..
是怎樣的在車子要離去之時.
把所有的遲疑與不捨表達在那準備要把門打開的金屬門把上.....
但最後她還是回歸家庭...
卻讓這樣真摯的故事留了下來.....


    也讓我想起之前看到一張電影的海報'羅丹薩的夜晚'
主題寫著'相遇 永遠不會太晚'
'是什麼樣的遲暮之情 讓人如此刻骨銘心'
因為這部電影是老帥哥李察吉爾所演的.也同時讓我在看這部片時想起來;
'不管年齡.當愛情來臨時.總是讓人逃不掉.而在生命留下無限的回憶'


    所以作為一部想用小成本製作..卻讓人與電影互動而深刻的電影...
深刻在哪邊呢?
男主角在船要開走那懦弱而無奈的表情到底要傳達些什麼呢?
他在想什麼?
都在那七封情書中表達了嗎?


    在電影後半段裡.用時空交錯的劇情來對照..
男女主角努力而用心的去面對生命中的激情.
因為他們不想再像上一代因錯過而悔恨.
所以看過電影而會思考的高貴靈魂阿!
上面的兩個問題想過了嗎?
生命還能有幾次的錯過呢?


PS:如果上面還算是創作的話.以前我支持縮短著作權保障時間.現在我願意放棄著作權的保障而改採'引用出處.不改原著'的引用保護模式.
因為藝術的創作不應該用原創性的多寡去作為保障的藉口..文化是要用更多的互相激勵而產生的創作火花.
所以感謝朋友的壓力.也歡迎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