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搞腳踏車


因為前兩天在思考一個問題


減碳和廢核有可能並存嗎?


就像我每次故障就要花好幾百元去修理那台大陸製的爛小折腳踏車一樣。


買壹台二手腳踏車也不過一千元


幹嘛花錢去整理他呢?


丟掉換一台就好了


 


但是從愛物惜物不浪費資源角度來說


修理頂多浪費一些自己的時間


修好以後至少不增加對地球過多的垃圾


 


最後去請教我那幾個很用心玩腳踏車的舅舅


究竟去那裡維修腳踏車比較便宜(是否也有賣零件)


 


最後在桃園市和中壢市各有一家KHS的腳踏車行


光上次那台淑女車換輪框和外胎的報價就差異了三百元.(參看991016環保回收再整理一台淑女車


內胎也比大賣場的150便宜了50元


 





最後我決定去親戚家的豬圈找出一台舊淑女車來整理


雖然輪圈生鏽.


但是至少不像新車的鋁圈如此容易變形


去鏽噴點漆還有點像樣(過程省略 光一個內胎蛇咬就煩死人)…


整理好了以後順便噴出去給妹妹看這台要送給她的腳踏車是否滿意


別以為我妹年紀很小


她可是兩個孩子的媽.


基於她需要在捷運站附近晃來晃去使用


而且她勤儉持家的個性比我還過頭.


做兄長的人豈可不相挺一台腳踏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