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kiwman/article?mid=11294&prev=11399&next=11291
看過這篇文章後.有兩個感想
一是從莫拉克風災的這堂課來說.我們似乎太相信'人定勝天'這句話了.
而且過度的從這片土地上即取任何可能的利益.雖然這時候再提到'地層下陷'這個問題時.似乎很殘忍
但錯誤或罪人到底是誰呢.我相信錯誤不全然是還在跟爛泥巴奮戰的同胞.創造這樣需求和市場的人難道都沒有罪嗎?
他們只是背上了荊棘作成的頭冠和十字架罷了.


二是從這篇文章的檢核表來看.你我是否也都犯了過度消費的罪呢?
前幾天跟朋友談論我之前買進的裕隆321STD.他問我為什麼不去報廢呢.
引擎加手排變速箱都沒有問題.冷氣也ok.省油也可以有一公升13公里的佳績.
只因為小小的漏水就要報廢了嗎?以前人設計車輛難道就只是為了開不到十年和廿萬公里嗎?
不然的話.現今城市居住的快速興起.不是就在讓人們快速的沉醉在'索多瑪之城'的慾望罪惡裡而無法自拔呢?




所以看到現金卡的初始利率好低...甚至平均利率也很低.就趕快的去辦了大額消費的分期付款.
而讓自己走上毀滅的第一步呢?
這裡面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



所以自己反省來看.在物質的濫用上我不抽煙.咖啡也當作長途駕車的一個藥方(dose).
我正在砍掉手上太多的信用卡.不買新車因為沒有這樣的需求而且折舊過高.?的是什麼.
?的是有點悲哀的承認薪水賺的不多.所以只好盡量節省的花了.而在這樣的努力下.
扣掉保險行動電話車輛保養與稅金和每月的固定額存款後.
只能在手邊可資動用的帳戶裡用每年增加一萬元的龜速慢慢累積.所以才會對未來有著非常大的危機感
你不會嗎?


ps;由於著作權的關係.這篇文章也不打算轉載原文.還請連結上該站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