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種零件在老賓W123的引擎室裡面常有耗損.一是引擎下護鈑.一是電池底板..


電池底板因為在防火牆側..下雨水滴經常淤積在那邊..."乾千年 濕萬年 不乾不濕僅半年".


所以鏽蝕很嚴重..這零件不算太難找...但內行人都知道一個只比前檔遮陽板好找一點的零件___


引擎下護板..


因為長年下來.引擎拆裝.真的撞壞的也有..就像下面這台已經換過油底殼的車.當然也就沒有下護板...小弟不惜重金去找了一塊來噴防鏽漆..


.後來實在懶就丟在那邊.最近真的覺得我的小銀號.車身前半部下傾的厲害.我又是偶而會去一些中橫.蘇花路況不好的地方..實在要把引擎下護板裝回去..保護一下




這就是引擎下護阪和電池底板



油底殼大概長的就像這樣(這片不是W123的)..賓士這片原廠不知要賣多少錢..非洲人很愛W123.殺肉不知有貨嗎?



先合一下螺絲



底盤下施工務必注意安全






順便檢查皮帶...


因為最近我慢速在巷子裡開都有動力輔助些微不足的狀況

 

總之就是幾個症狀

1.最近把怠速調低200轉

2.似乎皮帶"咻咻"聲音蠻大的

3.這幾天注意到壓縮機和方向機皮帶過鬆

 

所以看來要準備調整皮帶了...

看外觀應該還不至於要換

調整一下就可以




這邊的漏油有三個可能..動力方向機POWER油壺..化油器下方CO調整油封..還有機械式汽油泵浦的墊片






順便檢查底盤元件




變速箱變速連桿


這邊沒漏油









這邊的漏油原因就比較不清楚!!.肯定不是油底殼.因為買這台車來時下護板都還在.應該是較上方的墊片..


我曾噴過一些防鏽的隔音組尼漆


這邊是當初沒買原廠ATF墊片.也沒上膠.所以單側漏ATF液體


變速箱油底殼不是正方形722.1的..我的是722.406變速箱



完成後的照片


PS:有人注意到我多裝的喇叭接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uisfrog 的頭像
    louisfrog

    老賓士BENZ的家_翡翠蛙的大衛營-pixnet痞客邦

    louis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